螺栓 bolt 
為附有螺紋的的圓柱桿狀帶頭物件,一端帶有螺紋的圓柱部份稱為螺柱,用於與螺母配合,另一端為頭部,稱為螺栓頭。螺栓通常由金屬製成,但在特殊場合使用的螺栓也有非金屬材質的。

螺栓為聯接或緊固之用,所以稱為緊固件(fastener)。其製造是要按照國家標準製造,因此螺栓又與其他標準生產的零件一同被歸稱為標準件。螺栓、螺釘和螺母(亦稱螺帽)在很多地區或非專業講述中俗稱或通稱為螺絲

螺栓與螺釘的區別在於形狀和使用功能:形狀方面,螺栓的螺柱部份嚴格要求為圓柱形,用於安裝螺母,但螺釘的螺柱部份有時呈圓錐形甚至帶有頂尖;使用功能,螺釘旋入的對象不是螺母,它可以單獨工作的不需要配合螺母。


螺栓的種類很多,可以從螺柱和螺栓頭來區分。

  • 螺紋可分為粗牙、細牙和英制螺紋,故有細牙螺栓和英制螺栓之稱;
  • 以螺栓頭的形狀和用途的不同又分為六角頭螺栓、方頭螺栓、半圓頭螺栓、帶孔螺栓、T形頭螺栓、鉤頭(地腳)螺栓等等。
  • 螺栓又可分高強度螺栓、高精度螺栓和防鬆螺栓等等。
  • 螺栓按性能等級分3.6、4.6、4.8、5.6、6.8、8.8、9.8、10.9、12.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為高強度螺栓,其餘通稱為普通螺栓。螺栓性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 
                                                                   reference by 維基百科
螺栓  

有任何問題請來信/來電

螺峯金屬工業公司

T:04-7237159 

F:04-7246640

E-Mail: recept@topscrew.com.tw

www.topscrew.com.tw

arrow
arrow

    螺峯金屬工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