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固件(Fastener)又稱螺絲或扣件:例如螺帽、螺栓、螺絲等這類的五金零件是把物品結合、緊固在一起的重要裝置,因此表面處理會深切影響到它的功能優劣。大多數的緊固件會施予妥善的表面處理以對抗腐蝕或其他特殊的功能,例如特定的摩擦係數,以便藉由扭力的控制來鎖緊螺絲。

緊固件被大量使用於各種不同領域,如汽車工業、建築業或電子電器工業等等,而汽車工業是所有產業之中,緊固件消耗量最大的產業,每年全球生產的2000億個緊固件中便有260億個使用於汽車工業,因此是緊固件產業最具影響力及趨勢設定力的成員。

汽車緊固件是耐蝕性電鍍目前最高度發展的應用。各式不同的電鍍技術可以滿足全球汽車代工廠廣泛的需求。純鋅電鍍,鋅鎳合金電鍍與鋅鋁薄片塗裝為基本鍍層.

汽車的組裝是使用特定的扭力與張力再由機械手臂施力完成。所以鍍層上的摩擦係數必須明確地落在特定範圍內,才可以保證螺絲可依正確的方式鎖緊。由於緊固件為安全性零件,所以這些摩擦係數值必須要穩定控制。加入潤滑劑也可以確保每次數值都落在正確的範圍之內。





 

螺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Top Screw Metal Corp.

 

電話TEL: +886-4-7237159 

 

傳真FAX: +886-4-7246640
http://www.topscrew.com.tw/

 

 


arrow
arrow

    螺峯金屬工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