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帽的開發原始為用於解決航太扣件單方向組裝的問題,當時是採用車削的加工方式生產,生產效率低且成本很高。70年代開發為鍛造加工,內面的螺紋改為快速攻牙方式,使得拉帽的製造成本大幅降低產能也大幅的提升,因此拉帽並由航太扣件轉變為一般工業用扣件。

拉帽的生產是以棒線盤元先退火抽線後,連續冷鍛成型,再作退火處理以消除加工應力及調整材料性質,攻牙後作表面抗腐蝕處理。材質方面除了主要的低碳冷打材外,尚可使用不鏽鋼、鋁合金、鎳銅合金或銅合金等不同材質。在表面處理上大部分採用電鍍鋅,汽車上的拉帽因有耐高溫的需求所以都採用鍍鋅鎳的表面處理。在結構上能依需求加上抗扭矩設計以使用於高扭矩場合,或作盲孔設計以使用於需要密封的場合。

BLIND RIVET NUT-SEM_SAM_SAI_BEM_BAI SERIES-topscrew.jpg  

由於拉帽使用的方便性與經濟性,所以除了汽車業應用於內裝及行李架的組合外,目前已經廣泛運用於各行各業,如營建業應用於門窗及升降梯間,家用器具業應用於調整腳座及絞鏈機構固定,醫療設備業應用於儀器設備機架以及病床、輪椅等輔助設備,家具業也隨著材質的日新月異而大量使用。

BLIND RIVET NUT SERIES-3-topscrew.jpg  

arrow
arrow

    螺峯金屬工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