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帽是緊固汽車內裝零件的功臣又稱為鉚釘螺帽,可以用氣動工具快速組裝,固定於冷軋薄鋼板、鋁合金、鎂合金、塑膠及玻璃纖維等複合材料上,解決了上述材料無法以銲接螺帽固定住的困擾,目前已廣泛使用於汽車內裝不同材質零件的組合作業。


拉帽之所以被汽車業青睞是因為它擁有以下幾個特性:

  • 組裝容易且快速:固定拉帽僅需一個幾秒鐘就能以手動工具或氣動工具快速組裝,並可應用於任何材料的薄板件上。
  • 可單側施工:因降低成本及輕量化的考慮,部分構件會利用重量強度比良好的擠型方形管,但同時也只能由外側施工,拉帽之施工方式能符合需求。
  • 不受限的工件材質:由於拉帽的使用機制為自體變形夾緊,所以不但不受限於鋼板材質及材料強度,亦可應用於塑膠及玻璃纖維等複合材質上。
  • 施工潔淨:使用拉帽之前置作業僅需在薄板上衝圓孔或六角孔,組裝過程中不會損及已塗裝過的工件表面,所以物件表面不會因此受到損傷
  • 拉帽的頭部採埋頭設計,可以保持安裝組件表面之平坦和平滑
  • 相較之下,拉帽比一般緊固件更能提供高扭力及堅固的螺牙。

(reference by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BLIND RIVET NUT SERIES-4-topscrew.jpg  

 

螺峯金屬工業公司

 

TOP SCREW METAL CORP.

 

T:04-7237159

 

F:04-2746640

 

E-Mail: recept@topscrew.com.tw

 

www.topscrew.com.tw

 

arrow
arrow

    螺峯金屬工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