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帽又稱為螺母(Nut),它是一種固定用工具,中心有孔,孔的內側有螺紋

螺帽經常與大小相合的螺絲共用,以固定有關的接合部份。如果震動等環境因素令螺母鬆脫,可使用膠水別針等工具進一步為有關部份加固。螺母多呈六角形,其次為正方形。

螺母的應用廣泛,所以需要達到的質量標準也有很大差異,因此用來製造螺母的材質很多,主要有碳鋼、不鏽鋼、高強度鋼和塑鋼等幾個種類,其中碳鋼螺母和不鏽鋼螺母較為常見,高強度鋼螺母和塑鋼螺母則多用於滿足特殊環境要求。

螺帽中最常見的是普通外六角螺母,這種螺母有4mm到12mm等幾個尺寸類型,可完成大部分的緊固工作。在普通六角螺母以外,防鬆螺母、鎖緊螺母、保險螺母、旋入螺母、圓螺母、環形螺母及蝶形螺母等,也都是螺母常見的種類。有螺紋的螺帽強度較低碳鋼(軟鋼)螺絲高,常被用於組裝時需要高強度螺牙的裝配物件上。

螺峯金屬工業公司的壓鑄螺母有以下優點:

在薄如020”/.51MM的材料上提供高強度的螺牙。

可在任何平行的施力下進行安裝。

具備高拉力&高扭力。

安裝不需要倒角或去毛邊之類的特殊鑽孔。

安裝金屬板的另一面能夠保持平整,無重複攻牙之必要。

安裝成本低。

適用在表層及內板須分隔開的組裝物件,如電子產品。 

透牙及盲孔為一般常用之規格。

TSC1-topscrew.jpg TSC5-topscrew.jpg TSC7-topscrew.jpg  

 

arrow
arrow

    螺峯金屬工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